机构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领导简介
科室简介
分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
省级政策
市级政策
业务指南
缴存
提取
调整
贷款
便民服务
贷款计算器
贷款速算表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下载中心
单位版业务手册
单位版业务插件
业务表册
业务材料

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

    推出利民新举措全力落实引进人才及多孩家庭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2306次   [返回列表]     打印

    为更好满足缴存职工合理购房需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结合我市出台的《黑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黑河市“十四五”城镇住房发展规划》要求,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落实改革新政策,陆续推出对高校毕业生及二孩、三孩家庭住房公积金提取及贷款的支持政策,通过对服务群体的精准划分,让优惠政策直达受众,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在安居保障、服务民生中的重要作用。


    1116日市区分中心接到一位群众来电,咨询按揭贷款手续。经了解,该群众要购买一处70万元的房屋,手中只有14万元首付款,如按贷款的最高额55万元计算,仍有1万元的缺口,这1万元让他犯了难。通过咨询,我中心柜员得知该客户是2019年的本科毕业生,符合我中心出台的高校毕业生惠民新政策,只要他提供相关材料,便可贷款56万元,听到这个消息他本人非常高兴,当天下午就来到市区分中心办理了按揭公积金贷款业务,当业务完结时他感慨地说道:“多亏公积金有这样的好政策,我们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也不愁买房子了!”


    在市区分中心还有一对同样是大学刚毕业的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刘先生对工作人员说:“我和我爱人刚刚大学毕业,目前还在租房子住,去年租房提取最高额度13000元。今年我们打算换一个大一点的电梯房居住,如果按去年的提取标准已经无法满足这套电梯房的房租了,幸好今年公积金有了新政策,让我们俩能提取到15000元,新政策不仅能让我们改善了住房条件,还真真正正的减轻了无房职工的租房压力,更是提高了我们家的幸福生活指数。”

    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区分中心将继续秉承“热情、细致、高效、便民”的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能,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优化服务,争取做好公积金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的“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