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领导简介
科室简介
分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
省级政策
市级政策
业务指南
缴存
提取
调整
贷款
便民服务
贷款计算器
贷款速算表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下载中心
单位版业务手册
单位版业务插件
业务表册
业务材料

工作动态

    以知促行 实干争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次数:16041次   [返回列表]     打印

        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干部政治意识、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813日下午,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全市一线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提升综合素质业务培训会。


        首先,由特邀的龙江银行黑河分行营业部主任郭文君和龙江银行服务讲师刘明辉,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礼仪培训,通过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互动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从何为礼仪、职业形象、举止规范、语言礼仪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规范的讲解。培训现场,参训人员聚精会神,与讲师积极互动,培训氛围轻松愉悦。


        培训会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骨干围绕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提取、贷款、综合服务平台、跨省通办等基本业务和今年出台并执行的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政策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对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流程和阶段性政策的深入解读以及对具体系统操作流程清晰直观的演示,梳理了公积金业务“知识库”,最后,经过模拟演练和现场指导等方式,让住房公积金从业人员准确把握最新政策及最新流程,针对办理业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问题,都一一给予了解答。


        此次业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不仅提高了住房公积金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提升了大家的风险防控意识,促使大家形成将风险防控意识贯穿到业务实践、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全过程的习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业务“基本功”,更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今后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立足本职岗位,真正做到政策精通零死角、业务办理零差错,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服务。


        下一步,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严格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政务服务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注重岗位练兵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有效提升管理中心整体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