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领导简介
科室简介
分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
省级政策
市级政策
业务指南
缴存
提取
调整
贷款
便民服务
贷款计算器
贷款速算表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下载中心
单位版业务手册
单位版业务插件
业务表册
业务材料

工作动态

    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打造“金银”服务企业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6485次   [返回列表]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住房建设部关于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三年专项行动精神,加强公积金按揭贷款保证金管理,保证合作企业合法权益,搭建互惠互赢的合作平台,促进黑河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84日,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黑河分行按揭贷款保证金合作签约仪式,公积金市区分中心、工商银行黑龙江自贸区黑河片区支行、尚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方按揭贷款保证专户首签仪式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同步举行。


        此次签约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委托银行从“金银合作”旧管理模式向“金、银、企三方合作”新管理模式的转变,旨在不断提升公积金服务水平,规范公积金业务办理,在保证按揭贷款资金安全下,不断创新发展,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增强合作方的契合点、合作点和共赢点。


        中国工商银行黑河分行行长徐艳波、副行长王岩,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杜孟军、党组成员、副主任姜晓辉、黑河市尚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林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主任姜晓辉主持,徐艳波行长与杜孟军主任在仪式后分别讲话。


        徐艳波行长代表工商银行黑河分行,对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祝贺。他称此次签约既是中心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住房贷款风险管理,维护房地产交易秩序的具体举措,也是中心不断开拓创新,提升服务质效,落实利民惠企政策的重要方式。通过此次合作,必将为住房公积金市场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必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勃勃生机。


        党组书记、主任杜孟军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既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住建部“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三年专项服务活动要求,同时也是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我体检评估工作的具体行动。下一步,中心将在规范保证金管理、明确各方主体责任、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基础上,继续探讨银行担保方式,包括银行的保函、保证、保险等,切实缓解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压力,真正做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李林总经理对杜孟军主任的讲话深有感触,他说: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我们企业个人购房首选贷款方式,作为2016年就与公积金合作的企业,正是因为有公积金的灵活放贷支持,我们企业才得以健康发展,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下,面对企业所遭遇的困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此次合作三方监管保证金账户设立,更是最大程度为企业着想,保证了企业的利益,作为合作企业我们也将尽自己最大努力,配合中心和工商银行把这项工作做好。


         杜孟军同志强调,中心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主动作为、精准施策,进一步完善与金融企业的合作机制,做好服务保障、提供便利条件,推动公积金、合作银行与合作企业在良性互动、互利共赢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确保战略合作落实落地落靠,同时,此次合作也将开启三方携手并进、共赢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