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领导简介
科室简介
分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
省级政策
市级政策
业务指南
缴存
提取
调整
贷款
便民服务
贷款计算器
贷款速算表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下载中心
单位版业务手册
单位版业务插件
业务表册
业务材料

行业新闻

    四川:用人单位想选择性缴纳社保或公积金不行了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5530次   [返回列表]     打印

       近日上午,四川省社保局与省级住房公积金中心签订了数据共享合作协议。记者在签约仪式上获悉,此次签约代表着,四川将在全国率先实现社保部门与公积金部门跨行业跨部门合作。通过这项合作,既能让职工办理公积金或社保业务时少跑路,又能避免用人单位对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和社会保险进行选择性缴纳,受益群众将达到200多万人。

      据悉,通过双方数据信息共享,省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实时获取在省社保局缴纳社保的单位和人员的信息,通过对信息的对比筛查,督促应缴未缴公积金的单位为职工缴纳公积金,保障职工合法利益。还可以及时掌握公积金缴存人退休、患重大疾病等信息变化,职工患重大疾病需提取公积金用于治病时不用再开各种证明手续。

      省社保局通过在省级住房公积金中心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的申报人数、工资总额、缴费情况等信息,筛选出缴存单位中已交公积金未交社保的单位、人员,促进社会保险的征缴扩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