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领导简介
科室简介
分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
省级政策
市级政策
业务指南
缴存
提取
调整
贷款
便民服务
贷款计算器
贷款速算表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下载中心
单位版业务手册
单位版业务插件
业务表册
业务材料

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

    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智慧平台新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1813次   [返回列表]     打印

    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互联网﹢政务服务三位一体协同推进,把“智慧化”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作为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改造升级,有力提升了住房公积金服务与管理的数字化、智慧化水平。开启公积金系统集成化、智能化、服务功能多样化、管理标准化的新模式。


    为使更多中小企业享受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公积金系统升级带来的协同高效服务体验,我中心将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纳入公积金业务服务重点工作。96日逊克县小企业经营者姚女士至公积金逊克分中心前台咨询公积金开立单位账户事宜。当听说只需营业执照即可办理开立单位户后,当即表示下次带营业执照来办理开户。姚女士为小企业经营者,非常期望建立公积金账户,享受公积金优惠政策带来的便利。经前台工作人员了解,由于企业建立建立较早,对电子营业执照缺乏了解,不知道怎么申请。前台工作人员主动帮助指导姚女士通过“电子营业执照”APP认领电子营业执照,十分钟就为姚女士办理完成了开立单位账户。姚女士表示“电子营业使用实在太方便了,省去了携带纸质营业执照证照纸质较大不好复印、复印费用高、且携带不便,用电子营业执照以后到哪办事都方便多了”,非常感谢公积金同志的悉心指导和热情服务。

    该笔业务为我中心首笔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办理的个体工商户开立单位账户的业务。进一步提高了“互联网+政务服务”效能,以点带面,给缴存企业提升了获得感。为公积金扩大缴存范围工作起到了一个优秀典范作用。


    目前,黑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形成包括政务服务云平台、门户网站、网上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公积金”APP、自助终端、12329电话服务等多渠道的在线综合服务体系,提供政策、数据实时查询,离退休提取、冲还贷、提前还款等多项高频事项实行不见面审批、全流程掌上办理。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