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领导简介
科室简介
分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
省级政策
市级政策
业务指南
缴存
提取
调整
贷款
便民服务
贷款计算器
贷款速算表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下载中心
单位版业务手册
单位版业务插件
业务表册
业务材料

工作动态

    做实“优”“减”文章,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5531次   [返回列表]     打印
              自我市“强纪律、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专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严格落实专题教育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将专题教育与住房公积金业务工作相结合,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公积金业务有序进行,服务质量不下降。

    在“勤”字上做表率,业务数据实现新突破

    去年,我中心为1389名部队转隶地方人员建立公积金账户,缴存公积金3766万元,为113名职工办理了提取贷款业务。2021年在全体职工的不懈努力下,全市实现归集公积金16.49亿元。今年一季度,公积金干部职工加班加点,着力解决疫情期间积压业务,在大家勤勉的工作态度下,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3.48亿元,为9642名职工办理提取公积金1.53亿元,为355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1.23亿元。

    在“优”字上做文章,完善政策优化服务

    2022年管理中心通过与嫩江市、五大连池市相关部门协商,将财政全额拨款单位缴存比例由10%调至12%,惠及353家单位,受益职工达14410人。至此,黑河市所辖各县(市、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已全部达到国家规定的公积金缴存最高比例。

    为提高工作人员对“跨省通办”业务的熟练程度,中心多次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与知识测试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为省内外缴存人提供了更为优质的服务。同时,各分中心设置“跨省通办”专窗,安排业务骨干专职负责跨省业务办理。在已开办的8项“跨省通办”业务基础上,又增加5项高频“跨省通办”业务。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跨省通办”业务41笔,提取住房公积金400余万元。


    在“减”字上下功夫,聚焦群众关注热点

    为降低疫情对企业和缴存人的影响,管理中心党组于2021119日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对受疫情影响生产困难的企业推出了缓缴住房公积金的阶段性惠企政策,对受疫情影响失去收入的贷款人推出了不计罚息、不记逾期的阶段性惠民政策。202239日,再次将《通知》中的惠民惠企政策有效期延长至202259日,助力我市各行业复产复工。


    未来,管理中心将继续落实“强纪律、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专题教育工作要求,以“放管服”改革和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为抓手,推进公积金业务办理“一站式”服务,简化业务办理流程,不断拓展线上办理渠道,最终实现业务办理“零跑腿、零材料、秒到账”,为全市缴存单位和缴存人提供高质量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办事满意度和体验感。

    编辑 张海峰

    一审  张海峰    

    二审  高迎华   

    三审  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