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领导简介
科室简介
分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
省级政策
市级政策
业务指南
缴存
提取
调整
贷款
便民服务
贷款计算器
贷款速算表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下载中心
单位版业务手册
单位版业务插件
业务表册
业务材料

工作动态

    “大通道”建设连接“公积金+税务”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8079次   [返回列表]     打印

    ——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税务总局实现数据对接

     

    为践行市委市政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承诺,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接入工作的通知》要求,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精心设计,周密安排,经过1个月的努力,于近日成功接入住建部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完成了与税务总局之间数据互联的“大通道”建设。

    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运用区块链技术,创新“互联网+公积金”服务,建立公积金管理中心、住建部和税务总局之间的数据通道,实现公积金数据共享交换,提高公积金服务水平。通过与税务总局的数据交换共享,我市贷款职工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个税抵扣的优惠政策,切实维护了缴存职工合法权益。

    下一步,中心还将通过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逐步完成与公安、民政、人民银行、不动产中心等部门的数据互联,让“互联网+公积金”实现公积金全方位多渠道信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