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领导简介
科室简介
分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
省级政策
市级政策
业务指南
缴存
提取
调整
贷款
便民服务
贷款计算器
贷款速算表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下载中心
单位版业务手册
单位版业务插件
业务表册
业务材料

行业新闻

    广州将推公积金贴息贷款
    发布时间:2015-07-06  浏览次数:4167次   [返回列表]     打印

    日前,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三届四次会议召开,原则同意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试行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中心预计年内至少投入50亿元,并有望下半年推出。

      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是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商业银行合作,将经过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同意未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由商业银行用其自有资金,按照商业贷款利率标准发放,借款人按照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支付利息,公积金中心给予一定利息补贴,以减轻借款人还贷压力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夏卫兵表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能缓解贷款资金紧张的矛盾,减少因贷款资金不足而造成的排队等候放款现象,保障贷款资金快速发放到账。公积金中心为贷款者支付的利差,来源于公积金增值收益,将原来上缴财政的增值收益用于缴存者,符合公积金互助性制度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