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领导简介
科室简介
分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
省级政策
市级政策
业务指南
缴存
提取
调整
贷款
便民服务
贷款计算器
贷款速算表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下载中心
单位版业务手册
单位版业务插件
业务表册
业务材料

工作动态

    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922次   [返回列表]     打印

    315日下午,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会议由黑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刘铭主持,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黑河市住房公积金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调整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黑河市住房公积金2023年年度报告》《黑河市2023年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和2024年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等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省住建厅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坚持“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优服务、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制度受益群体不断扩大,管理工作日益规范高效,民生保障功能显著增强,归集金额明显增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切实增强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要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成果绩效为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清当前在归集扩面、服务质效、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一是要不断拓宽公积金法规、政策的宣传载体,努力实现全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更广泛,惠及更多群众;二是要强化内控监管,加强信息公开,不断增强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和规范性;三是要持续优化拓展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功能、政策供给。


    会议要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着力建设“六个龙江”、大力推进“五个黑河”的发展主旋律,聚焦民生福祉,在建章立制上加力度,在助推发展上见成效,在提升服务上添举措,在保障民生上出实招,努力促使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上新台阶。一是要深入研究政策,切实抓好执行工作。二是要围绕信息化发展,提升服务质效。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优质窗口。四是要提高监管能力,防范化解资金风险。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民生保障的自身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