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领导简介
科室简介
分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
省级政策
市级政策
业务指南
缴存
提取
调整
贷款
便民服务
贷款计算器
贷款速算表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下载中心
单位版业务手册
单位版业务插件
业务表册
业务材料

工作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3927次   [返回列表]     打印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3月8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杜孟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科室、分中心2022年工作落实情况,议定了2023年目标任务,研究分析了发展中的问题和难点,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克服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坚持“稳字当头”,归集扩面、增值收益保持了良好势头,政策调控作用更加积极,贷款发放、个贷率、逾期率实现了突破,“跨省通办”、“全程网办”服务更加优化,开创了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中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中心一要进一步抓好党建引领,推动责任落实,切实把党建活动融入到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实现以党建带动业务发展;二要抓好业务发展,推动作用发挥。要扩大制度受益范围,强化政策调控“稳定器”作用,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制约发展难点,提高风险管控能力,以更高站位找准差距,以更实举措推动发展,实现今年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三要抓好服务提升,推动管理高效,进一步在“减材料、优流程”上下苦工,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最大限度的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四要抓好风险防控,推动安全运行。对各分中心业务实行全方位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定期组织“回头看”,确保审计成果有效落实,同时,进一步加强资金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采取有效措施纠正和防范在资金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做到日清月结,确保资金安全。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全程。新征程上,黑河市全体公积金人将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拿出逢山开路的冲劲、闯劲和拼劲,聚焦聚神聚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团结一心、勇毅前行,为黑河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