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领导简介
科室简介
分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
省级政策
市级政策
业务指南
缴存
提取
调整
贷款
便民服务
贷款计算器
贷款速算表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下载中心
单位版业务手册
单位版业务插件
业务表册
业务材料

党的建设

    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5966次   [返回列表]     打印

    --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廉本色,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让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时间、心无旁骛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20201110日,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活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郭建华主持,市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韩萍、中心全体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市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韩萍讲授了专题廉政党课,党课首先回顾《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从提出议案到正式立法的过程历程,讲解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处分原则、处分种类、适用规则以及违法行为及处分条例。该法的颁布体现了党和国家把反腐败斗争深入、持久地进行下去的坚强决心,也向全体职工释放了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强烈信号。通过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对“先公后私、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先苦后乐”的党员廉洁自律规范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触目惊心,让每一位同志都认识到加强自身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建设和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以案为警、以案为戒。    


           开展“一案一警示”教育研讨会时,党组书记郭建华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利用身边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坚持一案一剖析,用身边“活教材”教育身边人,突出教育效果,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让干部职工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



           随后在召开在廉政教育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结合身边案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加强学习、守住底线、警钟长鸣,注重业务,重视思想建设,在今后不仅要讲政治、守纪律,坚持原则,守住法律的底线,更要时常自重、自省、自警,防微杜渐,真正做到身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