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领导简介
科室简介
分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
省级政策
市级政策
业务指南
缴存
提取
调整
贷款
便民服务
贷款计算器
贷款速算表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下载中心
单位版业务手册
单位版业务插件
业务表册
业务材料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 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10595次   [返回列表]     打印

    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缴存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缴存单位、缴存人合法权益,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自愿缴存个人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以说明情况并在2020630日前补缴。其间,缴存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缴存人申请租房提取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权益。

    二、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在2020630日前按相关规定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申请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待经营正常后恢复正常缴存。

    三、对提取住房公积金有时限要求的,缴存人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办理的,可在疫情解除后60日内办理。

    四、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被隔离、疫情防控需要被隔离观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其他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缴存人,2020630日前未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免收罚息,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五、已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预约业务的缴存人,疫情影响期间未能如期办理的,预约仍然有效,可于疫情解除后,由中心电话通知具体办理时间。

    六、国家或省市另有规定的,按其规定执行。



           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