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领导简介
科室简介
分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
省级政策
市级政策
业务指南
缴存
提取
调整
贷款
便民服务
贷款计算器
贷款速算表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下载中心
单位版业务手册
单位版业务插件
业务表册
业务材料

工作动态

    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计检查组到各管理部进行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8672次   [返回列表]     打印

    415,黑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计检查组到各管理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审计检查工作,对管理部各项业务审计中存在的问题、逾期违约贷款的催收起诉、业务档案的管理、按揭楼盘项目施工进度等内容进行了督导检查。

    一、业务审计检查工作情况

    检查组对各管理部2019年第一季度办理的各项公积金业务进行了检查,业务办理存在信息录入不准确、不完整,漏拍业务资料照片等方面问题共38个,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二、逾期违约贷款催收起诉情况

    2019年第一季度,各管理部通过电话催收、单位走访、入户走访和法律诉讼等多种途径,共催收回逾期违约金额253万元;对于逾期违约超过3次以上的31名借款人,各管理部已向法院递交了起诉书,等待法院惩戒其失信行为,以构建良好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环境。

    三、业务档案管理情况

    检查组共检查业务档案5318本,总体看各管理部均能按照中心档案管理要求,按照年份、盒号、档案序号对已办结的公积金业务进行归档立卷,并确保档案的安全管理。但也存在档案目录信息录入不准确、立卷签章不规范等问题,已责令限期整改。

    四、按揭楼盘项目施工进度情况

    检查组对县(市)9个按揭楼盘项目的施工进度和签约条件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检查。对于开发商在办理按揭签约环节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指导性帮助和建议,以确保其能快速、顺利的完成项目签约,为缴存职工能尽早申请按揭贷款购房提供保障性服务,同时也调研了缴存职工在申请按揭贷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按揭贷款服务,保证缴存职工的利益,做更多功课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