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领导简介
科室简介
分中心介绍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行业新闻
政策法规
国家政策
省级政策
市级政策
业务指南
缴存
提取
调整
贷款
便民服务
贷款计算器
贷款速算表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下载中心
单位版业务手册
单位版业务插件
业务表册
业务材料

行业新闻

    哈尔滨:查处违规提取公积金18起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20004次   [返回列表]     打印

        记者从哈尔滨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近日,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哈尔据介绍,哈尔滨公积金管理中心利用哈尔滨市社保、民政、公安、住建委、不动产等部门共享信息,精准识别提取人出具的相关材料,截至目前,已查处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行为18起,涉及资金56万元。对违规提取职工采取相应惩戒措施:对未予提取的职工,责令做出书面检讨,将违规信息录入住房公积金诚信系统,记入失信个人名单,记录期限为5年,记录信息随个人账户一并转移,同时将该住房公积金账户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对于拒不配合的,将其违规行为函告所在单位。对已办理提取的职工,除记入失信个人名单外,同时下达责令限期缴回告知书,全额追缴提取资金,三年内不得提取和贷款;情节严重的,还要向哈尔滨市诚信办、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报送失信信息,实施联合惩戒外,同时向公安部门移交问题线索,追究其相关行政刑事责任。哈尔滨公积金管理中心提示全市缴存职工:切勿听信非法中介组织的误导宣传,通过正规途径及合法手续办理公积金业务。